天威英利三月美国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6:24 经济观察报

天威英利三月美国路演

  本报记者 张勇 胡怡琳 王亮 特约记者 戴建平 上海、保定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天威英利三月底就将启动赴美上市的路演。据外电报道,天威英利此次的融资额度可能达到 5亿美元。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英利上市之后受到追捧,天威的市值将很可能成为中国太阳能的龙头。

  过去几年,太阳能板块是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今年二月,美国股票市场推出清洁能源指数以及其复制型 ETF产品,方便投资者投资新能源股票。成分股中包括美国太阳能行业龙头——— 硅晶生厂商MEMC公司和中国的无锡尚德、天合光能、江苏林洋、河北晶澳太阳能等太阳能企业。

  美资投行人士预测,天威英利成功上市之后若干个月内几乎会毫无悬念地成为清洁

能源指数的重要成分股。

  “近期我们明显感觉到市场对新能源类个股的关注在迅速提升。”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内部人士对本报表示。

  他们普遍认为,因为新能源板块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对太阳能等高成长新能源股也是予以高估值,无锡尚德太阳能在美国股市的市盈率就一度达到 75倍,股价长期稳定地在60-70倍市盈率的价格区间运行。

  随着国内另一主要硅晶生产商新光硅业的生产线投产,市场焦点再次集中到持有大量天威英利和新光硅业股权的 A股上市公司——— 天威保变 (600550.SH)上来。

  联合

证券分析师杨军指出,由于天威保变子公司天威英利仍将强劲发展,以及天威英利海外上市稳步推进,天威保变的市场估值将能够得到有效提升。他预计,综合天威保变在传统变压器业务的强劲增长,即使不算上天威风能设备业务的增长,2008年天威保变的动态市盈率也将达到16倍。

  接近天威内部的人士透露,由于盈利情况良好,天威保变很可能在年报采取高送配的分配方案。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