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堂:首创股份要集中精力资金专攻水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27 经济参考报

  记者:朱羽

  本报讯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文堂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要转让盈利势头不错的北汽股份,是因为我们要专攻水务,为了有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入水务行业。

  潘文堂表示,公司未来会进一步突出主业——水务,将会从其他非主营业务中逐步退出。

  据了解,首创股份早在去年即将其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9459.96万股股权转让给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总金额为人民币1.68亿元,其投资收益为5000万元左右。

  此后,首创股份又紧锣密鼓地甩出了另一个大手笔来证明自己的“专注”——收购北京排水集团持有的“京城水务”2%以上股权,从而掌握了控股权。这意味着首创股份将在北京污水处理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潘文堂表示,2008年奥运会是“绿色奥运、环保奥运”,首创股份控股京城水务后将携手北京排水集团共同完成污水处理率达到90%的目标。

  此外,继2002年11月成立首创马鞍出水务公司以来,首创股份已先后在国内10多个城市投资了60多亿元,参控股14家水务企业。其中,与法国威立雅公司合资的通用首创水务通过国际招标取得了深水集团40%的股权,交易金额高达29.4元人民币。该交易在国内水务行业迄今为止发生的所有并购案中排名第一。目前首创股份日处理水能力770多万吨、服务城市固定人口超过1500万。

  另据了解,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被水务行业媒体连续四年评选为“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