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市公司分享人民币升值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03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统计,截止3月14日,两市已披露年报的287家公司中,汇兑净收益的合并总金额为59085.08万元,较2005年的47620.86万元增加24.08%。此数据在一定范围说明人民币升值对上市公司的正面意义。

  2006年是人民币本币升值加速的一年。一年之中,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一举突破8元的整数关口,到2006年年末已接近1美元兑换7.8元人民币,升值率超过3%。

  在这种背景下,汇兑产生收益的上市公司占据了市场的主流,但和2005年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据统计,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产生汇兑损益的有170家,汇兑产生收益的公司占据绝大比例,为151家,与2005年的数据持平;但汇兑导致亏损的公司仅有19家,比2005年的数据有所减少(2005年为25家)。

  其中,汇兑产生收益金额名列前三甲的公司为四川长虹、三一重工和

包钢股份,汇兑产生亏损金额名列前三名的公司分别为银鸽投资、华泰股份、厦门国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