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赚23亿 中信每股仅分2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2:11 东方早报

大赚23亿中信每股仅分2角

  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600030)昨晚发布2006年业绩报告,众望所归,去年公司大赚23.7亿元,同比增长近五倍,每股收益达到0.8元。但是亦喜亦悲,中信证券并没有如市场预期地推出高比例分配预案,仅是每10股现金分红2元(含税)。

  每股收益0.8元

  根据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末,公司总资产636.33亿元,比上年增长213%,主营业务收入58.32亿元,比上年增长535%;2006年实现净利润23.71亿元,比上年增长492.7%。每股收益达到0.8元,比上年增长400%。

  早在今年1月9日,中信

证券就已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06年度的净利润实现数与2005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将超过450%。自发布业绩预告以来,公司股价继续突飞猛进,截至昨日,报收于41.54元,两个月股价上涨了51%。

  分配预案低于预期

  据了解,股价上涨除了得益于公司业绩增长快以外,也有不少市场人士预期中信这只高价股也将进行高比例配送预案。但事实确实要让不少投资者失望了。昨晚发布的2006年业绩报告指出,2006年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8.4亿元。为了更有利于公司发展及股东资本的大幅度增值,实际利润分配提出如下方案:每10股现金分配利润2.0元(含税),实际分配利润为5.963亿元。2006年度未分配利润12.5亿元转入下一年度。

  中信证券的亮丽业绩显然得益于自2005年起始的牛市格局。自营业务方面,中信在2006年取得了11.33亿元的收益,约为2005年同期的8.92倍。除此之外,作为券商股,中信的业绩还归功于去年工行、中行等大型IPO的主承销,及创设权证、集合

理财等新型创新业务。

  报告称,2006年末,公司净资产达到123.1亿元,成为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目前,中信证券及旗下中信建投、中信万通、中信金通证券的营业部总数已经达到了165家,证券服务部达60家。

  QFII重仓

  中信证券二级市场的表现良好,也让原来的非流通股东获得了良好收益。今年以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雅戈尔已数次减持其股份。

  但是,高企的券商股却迎来了QFII的青睐。据有关媒体报道,4家QFII中国A股基金如新华富时A50基金在1月末大举增持了中信证券。中信证券位列新华富时A50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另外,日兴黄河基金和日兴黄河2号基金,当期将中信证券提升为第四大重仓股。QFII基金的平均建仓成本都在30元至40元之间。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