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光否认欺骗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0:34 北京商报

新华光否认欺骗投资者

  针对媒体对于新华光(600184)业绩增长原因前后矛盾、股改承诺没有如期履行的相关报道,该公司昨日刊登了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将严格履行股改承诺,在新华光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不低于10股转增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并投赞成票。但公司同时也承认了由于财务报表的计算方式,该公司在业绩预增的原因阐述上的确存在问题,因此也对投资者表示歉意。

  新华光对于媒体对其相关投资不到位的问题做出回应。对此公司称,磁盘微晶玻璃基板项目是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截至2006年底,公司在该项目上的投资没有达到招股说明书所计划的投资进度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项目产品市场变化和技术更新较快,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

  由于在业绩预增公告的原因阐述中没有考虑到合并报表后的数据变化,新华光特向投资者表示歉意,该公司将努力搞好生产经营,改善公司经营现状。

  据了解,媒体近日刊登了对新华光的相关报道。文章指出该公司经营业绩一直不理想,净利润逐年下滑。同时,在两次业绩预增公告中,该公司给出不同的预增缘由。另外,在股改方案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的同时,该公司始终没有提出具体的转增方案。

  记者观察到,虽然投资者对该公司很多事项心存疑窦,但是仍有部分

证券公司给予其“买入”评级。对此,本报针对新华光“冰火两重天”的境遇试图连线该公司董秘樊后檐,但该公司相关人员先是称10分钟后可以连线到他,但10分钟后当记者再次连线该公司时,该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