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北亚深陷子公司担保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54 北京商报

S*ST北亚深陷子公司担保风波

  已深陷“退市门”风波的S*ST北亚(600705)近日又被子公司诉讼案件拖累。该公司今日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北亚房地产近日收到黑龙江省高院有关民事判决书,就黑龙江省卫健公司诉华风公司和北亚房地产一案,法院判决华风公司于判决书生效后30日内,给付卫健公司工程款1亿元,同时,北亚房地产对此承担连带给付责任。案件受理费用总计51万元人民币及财产保全费50万元由华风公司负担。

  另外,根据S*ST北亚今日公告,该公司子公司北亚

房地产近日收到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有关调解书,就黑龙江华风建筑公司诉华风公司和北亚房地产一案,三方达成调解协议,其中包括北亚房地产于本调解书生效后两日内给付华风建筑工程款3.7亿元及违约金3000万元,华风建筑放弃其余工程款1.14亿元及其余违约金1.76亿元,华风建筑放弃对华风公司的仲裁请求。调解书生效后,华风建筑与华风公司、北亚房地产所签订的涉及本案仲裁请求的合同予以解除,案件仲裁费共计346万元,由华风建筑承担。

  “为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的确会使本来资金面很紧迫的S*ST北亚处境更为艰难。”熟知该公司境遇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据公开资料显示,S*ST北亚目前总股本9.8亿股,2006年中期每股收益-0.095元,2007年1月16日,该公司公告称,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的累计利润为负(去年同期净利润-2.63亿元,每股收益-0.269元),由于公司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亏损,上交所将在公司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

股票实施停牌,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