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集团(000100)向子公司提供29亿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TCL集团(000100)向子公司提供29亿担保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TCL集团(000100)今日公告,今年将对控股的17家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94030万元的担保额度。此次担保额度如全部实施,TCL集团对外担保总额将为人民币2940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按公司2005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49.12亿元计,不包含少数股东权益)的59.85 %。

  据悉,截止2006年12月30日,TCL集团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13.775亿元,占TCL集团2005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49.12亿元的28.04%。

  根据公告,TCL集团提供担保额度较大的主要是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8亿担保)、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6亿担保)、惠州市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亿担保)以及TCL集团财务有限公司(5亿担保)等4家公司,为四家公司的担保总额达到了23亿元,占此次总担保额的79.22%此外,TCL集团提供担保额度过亿元的公司还有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TCL家用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和TCL集团进出口物流有限公司。

  TCL集团表示,集团对子公司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符合银行的授信要求。据称,根据银行对集团客户统一授信管理模式,一般需由集团母公司统一提供担保,因此TCL集团此次提供担保额度即为适应银行这一管理要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TCL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