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证券成为创新试点类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宏源证券成为创新试点类券商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本报讯 宏源证券继2005年末成为中国证券业协会核准的规范类证券公司后,日前经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评审,又成为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

  宏源证券董事长汤世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宏源证券自设立至今13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从1997年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入主宏源,2000年宏源成为中国首家上市证券公司,2003年公司成功增发9000万股A股,到2006年中国建投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宏源整体受让新疆证券等一系列重大的变革,宏源证券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形象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目前公司市值超过了300亿元,作为具有市场示范效应的上市券商,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2006年,宏源

证券经纪业务实现A股、基金累计成交金额1284亿元,与2005年相比增长186%,如并入原新疆证券经纪业务数字,全年A股、基金累计成交金额1976亿元。收入和利润大幅度增长,投资者队伍不断扩大。主要业务指标的市场排名呈上升趋势。交易量和利润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2006年,宏源证券投行业务收入总额较上年大幅增长,共保荐发行了世博股份、粤水电、天康生物三只

股票,发行家数在业内排名第7位。公司被深交所评选为2006年度
中小企业板
“优秀保荐人”,标志着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宏源证券目前的净资本超过了30亿元,位居全行业第三,一举跃居我国证券公司第一集团军行列。

  汤世生表示,在当前的监管框架内,券商的净资本与业务规模和创新能力挂钩,决定了宏源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这将为公司加快业务拓展、创造良好的效益并回报广大股东提供了良好条件。在取得创新试点证券公司资格后,公司的发展空间已得到全面的拓宽。公司目前业务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已经进入快车道。各项业务发展势头非常好,投资银行业务已经建立起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的运作架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和营销能力稳步提高,创新业务的开展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