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建峰增发遭否无碍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30 新闻晨报

ST建峰增发遭否无碍重组

  □苗夏丽

  一度被市场看好定向增发的ST建峰昨表示,公司定向增发方案遭到证监会的否决。但同时公司表示,对于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资产重组或发行方案,董事会将在10天内研究决定。相关人士表示,根据股改承诺,公司基本上不会终止重组,只可能会延期进行。

  从过去几家方案被否的上市公司来看,定向增发被证监会否定的主要原因是相关材料不足。如去年9月驰宏锌锗第一次提交审批的定向增发方案没有获得证监会通过,被否的原因是材料方面的问题,公司是去年2月提交证监会审核,到9月份时需要将当年中报等资料补充进去。之后公司重新申报,到去年12月证监会核准该方案。又如建投能源,是去年新老划断以来首家定向增发方案遭证监会否决的公司,但几个月之后的今年1月底,方案已经获得通过。

  虽然ST建峰表示董事会需要研究之后决定方案是否修改或终止此次重组方案,但相关人士表示终止本次方案的可能性很小,资产置换方案是去年公司股改对价的一部分,当时公司大股东表示拟将持有的建峰化肥51%的权益性资产以及复合肥、氮气生产经营相关的资产和负债与上市公司合法拥有的整体资产进行置换。当时大股东曾经做出追加对价的承诺,对资产置换时间的假设有两种,或者于2005年内完成,或者于2006年内完成。实际上对于这个时间,公司已经延误。当时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如果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承诺,将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且赔偿其他股东因此遭受的损失。如果此次公司就此停止资产重组,非流通股东的损失就会很大,因此资产注入很可能会继续进行。

  2月初公司股价曾一度出现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走势。相关市场人士表示,当时公司股价走势强劲主要缘于定向增发、资产注入的因素,去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每股收益0.53元。如果资产注入完成,公司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公司在年报中表示,计划2007年合并报表实现主业9.55亿元,净利1.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