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沪深股市上市公司动态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两公司首发申请16日上会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定于3月16日召开07年第26次发审委工作会议。会议将审核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公司的首发申请。于春敏

  上证所下月举办独董任职培训

  据悉,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五期独立董事任职培训班定于4月7日至4月10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上市公司运作框架与信息披露、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治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风险管理、独立董事的权利、义务与法律责任等。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后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证书。

  有志于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且具备相关任职条件的人士,可登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网站查询信息并报名。于春敏

  9日新开A股账户数9.41万

  来自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9日,沪深两市投资者新增开户总数为120410户,其中新开A股账户94075户,B股账户775户,

封闭式基金账户25560户(其中,因中登公司开放式基金系统账户注册配号而增加的封闭式基金账户数为25215户)。截止2007年3月9日,沪深两市账户总数达到8474.34万户。于春敏

  证监会对ST寰岛立案调查

  ST寰岛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一案,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06年7月,ST寰岛潜在二股东大市投资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大市2006投资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网络以其持有的汉鼎光电33.92%的股权与ST寰岛2.08亿资产及负债进行等额置换。但其后ST寰岛经调查发现,通过资产置换进入公司的汉鼎光电主要资产及经营存在严重问题,后续经营能力不确定。

  早在2006年8月,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和深交所就对汉鼎光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发出监管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涉及业绩等方面的七个问题。现在,ST寰岛再次面临证监会的调查。NBD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首募99.99亿

  备受关注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昨日首募,在数十分钟内迅速结束限量百亿募集。公告信息显示,该基金首募99.99亿,有效认购户数为179520户。

  早在发行前,汇添富基金已充分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和投资者高涨的热情,制定了有效的限量发售措施,并做了大量扎实的投资者风险教育,最终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首募规模被严格控制在此前设定的100亿上限之内,这对基金日后的平稳运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维护了基金持有人的长期利益。

  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发行首日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销场面,多数代销网点一开始营业就立刻售磬,因此汇添富在当天下午立刻紧急宣告提前结束,以避免部分投资者盲目抢购的非理性行为。

  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在今后的投资运作中,将坚持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在有效管理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中长期较高的投资回报。同时,他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只要对中国证券市场是长期看好,或者认可某些基金的品牌和团队,那么投资老基金也不失为一种理性选择,关键是要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祁和忠

  今日交易提示

  召开股东大会:中兴通讯津滨发展长春一东海南椰岛

  除权除息日:S江钻10派4.00元(含税)。

  股权登记日:S华夏通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得转增股份6股。

  股份上市:建投能源非公开发行

股票6亿股,发行价格每股3.76元,在深交所上市流通。王熙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