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爆发高潮起 江苏琼花等多家公司忙发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市场传言再度迎来一个集中爆发的小高潮,今日有江苏琼花(002002)等多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澄清的内容涉及“借壳”、“整体上市”、“盈利预测”等各个方面。

  江苏琼花:

  江苏国投未打算借壳

  江苏琼花今日否认了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江苏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借壳”一事。由于此前网上及有关论坛中存在着江苏国投将借壳江苏琼花的说法,江苏琼花在获知这一传闻后向其大股东江苏琼花集团及江苏国投方面进行了询问。

  江苏琼花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未曾与江苏国投就被借壳一事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磋商,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江苏国投更没有向江苏琼花表达过借壳的意愿。江苏琼花集团方面在接到询问后,书面回复称并没有与江苏国投有过任何形式的磋商、接触,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江苏国投则答复称没有与江苏琼花集团商谈过任何关于借壳的事宜。

  盾安环境中华企业

  大股东无整体上市计划

  盾安环境(002011)今日否认了大股东将整体上市的说法。而此前的传言称,盾安环境的大股东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大量的优质资产,不排除盾安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另外,盾安环境现在拥有大量的现金,可能将向集团收购优质资产。盾安环境就整体上市一事咨询了盾安集团,盾安集团有关人员查询后回复称,关于盾安集团整体上市的报道内容不实,盾安集团截至目前,并未考虑过整体上市一事。此外,盾安环境也表示不存在向盾安集团购买资产的考虑,目前没有计划收购盾安集团的优质资产。

  中华企业(600675)今日也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征询后,收到了其书面复函,函件明确上海地产集团没有借道任何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考虑。

  达安基因

  BSI认证短期对业绩无大影响

  达安基因(002030)今日澄清了有关媒体称公司通过了BSI(英国标准协会)的相关认证及“目前这两种产品在国内市场已处于领先地位,进入欧盟后,其发展空间十分巨大”的报道。

  达安基因表示,公司确实荣获了上述证书,荣获CE证书表示加贴认证的产品符合有关欧盟指令规定的主要要求,获得了产品进入欧盟市场销售的通行证。但截至目前,达安基因的沙眼衣原体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及人巨细胞病毒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两个品种的销售额不大,2006年分别占其主营业务收入8%和2%,而且这两个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对达安基因近期的业绩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恒宝股份:

  未与Flexi签订具体合同

  恒宝股份(002104)赢得印尼电信运营商Flexi的32K UIM卡的电子竞标(E-Auction)的消息日前见诸媒体,但该公司今日澄清表示,此次招标仅仅是Flexi入围资质招标,恒宝股份获得了向Flexi供货的资格,但尚未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天伦置业

  天伦置业大厦招租并不理想

  天伦置业(000711)今日也对媒体文章进行澄清,该公司表示,日前有关媒体所述“天伦置业大厦既能在房产升值中受益,2007年开始又能够给天伦置业每年带来4000多万元的租金收益,合每股收益0.4元左右。”完全是虚假报道。

  公司表示,实际的情况是:天伦大厦计划在2007年5月交付使用,从2007年1月份至今招租情况不太理想。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1447平方米,其中地上25层建筑面积为34731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为6716平方米。天伦置业自留第25层作为办公之用,余者将全部对外出租,可供出租面积为33350平方米。按照目前

广州楼市租赁行情,以80元/平方米左右计算,如果该项目可供出租面积全部实现租赁后,预计可实现年租赁及管理费收入为3600 万元左右,预计该项目可贡献的利润为1500-2000万元之间,既便是该项目全部实现租赁,所能贡献的利润也与“4000多万元租金收益”及“每股收益0.40元”相去甚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