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钢铁厂工程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钢京唐钢铁厂工程正式开工

  曾培炎强调,努力打造世界一流钢铁生产基地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3月12日上午,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钢铁厂正式开工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郭庚茂,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地方负责同志,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首钢、唐钢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曾培炎强调,要努力把首钢京唐钢铁厂建设成为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化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品板材生产基地和自主创新的示范工厂,成为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标志性工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了开工仪式。

  曾培炎表示,

首钢搬迁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是列入“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特大工程。实施首钢搬迁有利于改善首都环境,履行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环境质量的承诺;有利于首钢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企业
竞争力
;有利于曹妃甸循环经济的发展,推动京唐地区钢铁工业结构调整。

  他指出,首钢京唐钢铁厂的建设为首钢和唐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推进我国钢铁工业转变增长方式,促进渤海湾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钢、唐钢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搞好搬迁调整和新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勤奋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曾培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指示精神,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建设符合我国

钢铁产业政策、符合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要求的具有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厂。北京市要盘活首钢石景山厂区的土地资源,积极发展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用好现有人才队伍,做好分流人员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河北省要加快淘汰省内钢铁落后产能,改善钢铁工业产品结构和企业结构。

  首钢是我国钢铁行业的骨干企业。为了适应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的城市定位,满足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环境的要求,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国家决定对首钢实行搬迁调整,在河北曹妃甸建设新的现代化钢铁基地。两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首钢逐步压缩产能,人员安置和资产重组开始起步。在曹妃甸新建的钢铁项目由首钢和唐钢共同投资,设计年产钢970万吨,主要生产高档板材,建成投产后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