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拟整合旗下6家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在日前举行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600501.SH,下称“航天晨光”)投资者交流会上,航天晨光实际控制人航天科工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不排除整合下属6家上市公司的可能。同时,航天晨光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尧也表示,航天科工集团正在酝酿公司管理层激励一事,相信很快会有文件。

  航天科工集团是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由中央直接管理,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

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目前,航天科工集团对旗下6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航天电器(002025.SZ)58.19%,航天晨光50.88%,航天信息(600271.SH)42.23%、航天科技(000901.SZ)40.09%,航天长峰(600855.SH)26.29%,航天通信(600677.SH)14.16%。

  航天科工集团上述内部人士表示,6家上市公司确实过多,“这是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6家公司平台小,发的股份少,从大的方面来看,未来不排除整合的可能。现阶段主要是关联资产注入,同时也考虑平台整合。当然,造大平台还是要取决于国家管制政策和节奏加快。”

  今年3月,国防科工委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表示国防科工委将推进资本运作,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收购、资产置换、合资等方式进入军工民品企业;要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吸收社会资源;鼓励放开能力企业整体上市。航天科工集团的上述表示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作出的。

  作为第一家股改后完成增发的公司,航天晨光近日已开始6000万股申购工作。杜尧透露,目前公司在酝酿管理层持股计划。据航天晨光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杜尧个人持股数达到320468股,昨日公司停牌,以3月9日的收盘价每股20.92元计算,杜尧个人的持股市值则达到6704190.56元。虽然杜尧没有进入公司前十名股东名单,但其个人在这家航天科工集团持股最高的上市公司中的资产额度仍然受到关注。

  杜尧称,这些

股票不是其个人的,而是代表公司经营班子的。“现在国资委等对管理层股权激励有过文件,相信很快会出台相关规定,我们也在积极考虑这个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