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赞同 东锅第三个股改方案闯关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0:14 北京商报

9成赞同东锅第三个股改方案闯关成功

  S东锅(600786)的第三个股改方案终于让市场接受了。昨日,90.89%的赞成率让S东锅每10股流通A股获送2.5股的股改方案顺利通过。而股改的顺利通过,也让大股东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迈出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第一步。

  在几经修改后,被业界称为“目前为止最为复杂的股改方案”的S东锅第三个股改方案在昨日进入了表决程序。昨日14时,S东锅的股权分置改革现场投票会在四川省自贡市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楼一楼一号会议室准时召开,而网络投票早已经从3月8日就拉开了序幕。最终结果在17时30分左右揭晓,超过9成的流通股股东给出了赞成票。

  据现场参加会议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出席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有4033人,代表股份总数为361689381股,占公司总股份的90.1%。其中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数为62874137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61.28%,赞成率达到90.89%,S东锅的股改方案顺利通过。而2006年8月28日首次投票,S东锅仅仅获得了41.63%的支持。

  根据S东锅公布的最新修改的第三个股改方案,东方电气集团将向S东锅股权流通股股东支付10送2.5股的对价,随后,东方电机则通过向东方电气集团发行3.67亿股A股,折合资金约89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S东锅74.44%股份中扣除支付S东锅股改对价后的股份及东方汽轮机100%股权。同时,东方电气集团将以其通过定向增发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

股票为换股
证券
,向S东锅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换股要约,每1股S东锅流通股股份可以换成1.02股东方电机A股股票。这三步走的股改模式也被外界称为“东电模式”。

  由于在“送股+换股要约收购,最终实现东方电气整体上市”的股改方案中,S东锅的股改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第一步,因此,股改的顺利通过也让公司上下兴奋不已。“S东锅股改的顺利通过,为东方电气以定向增发注入S东锅、东方重机、东方汽轮机的资产,以东方电机这个平台实现整体上市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公司董事会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在S东锅的股改沟通过程中,S东锅的流通股股东对S东锅股改特别是后续的换股要约收购十分理解和支持。对于东方电气的整体上市以及发展的关心超过了股改本身。”东方电气董事长王计会后表示。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