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去年净利润下滑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58 第一财经日报

包钢股份去年净利润下滑35%

  陈姗姗

  包钢股份(600010.SH)昨天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由于钢材价格下跌且原材料价格上升,去年公司净利润为6.54亿元,同比下降35.04%。

  “包钢股份的主要钢材产品是中板、无缝钢管、型材,都不是高端钢材产品,”联合证券钢铁分析师毛祖宏昨天说,虽然包钢股份所使用的矿产有70%~80%都来自包钢集团的自有矿,但集团的矿山并没有被纳入包钢股份,所以去年原材料的上涨影响了包钢股份的成本。

  去年11月,

包钢股份曾宣布通过了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的方案。整体上市后,不仅包钢的钢产量将上市,其铁矿资产也将被纳入上市公司。白云鄂博矿现已探明铁矿储量9.5亿吨,以目前公司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量计算,至少可开采30年。包头地区还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可开采储量达85亿吨,公司原料优势也较为明显。目前,包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仍在等待
证监会
审批。

  2007年,包钢股份计划实现净利润8.3亿元,并提高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2006年冷轧薄扳生产线和冷轧镀锌板生产线已相继投产,但由于钢铁产品市场销售价较上年大幅下滑,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还是比上年降低3.72%。

  另外,包钢与宝钢集团的重组谈判昨天得到包钢集团董事长林东鲁的证实,而正出席“两会”的内蒙古发改委主任梁铁城也对新华社透露说,目前宝钢集团正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包头钢铁集团接洽重组事宜。梁铁城支持尽快将包钢集团的生产规模提升到1500万吨左右。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控制着包钢集团64.39%的股份,而包钢集团仍为包钢股份第一大股东,控股44.97%。

  包钢股份(600010.SH)昨天微跌0.02%,报收于每股5.1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