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标:民生银行H股IPO重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19 中国证券报

董文标:民生银行H股IPO重新启动

  

董文标:民生银行H股IPO重新启动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600016)董事长董文标昨天透露,公司以前暂停的H股IPO已重新启动。他说,民生银行正在进行H股IPO,“我们会选择一个很好的时机,来做好IPO项目。”

  此前,民生银行较早着手进行H股上市事宜,但后来停顿下来。董文标昨天表示,停下来的主要原因和核心问题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董文标把H股上市看作民生银行国际化的主要路径。目前,民生银行已确定了五年发展纲要,集中阐述了国际化路径。在董文标看来,民生银行的国际化首先是投资人国际化,“要建立比较稳定的,比较有效的融资渠道。”其次是民生银行业务的国际化。为推进国际化,该行在公司治理方面进一步完善,在股份制银行中首家推出董事尽职条例,并加强专业委员会制度建设。

  在监管当局对本土

商业银行多元化道路持支持鼓励态度的情况下,民生银行致力于多元化发展。该行瞄准了金融租赁试点。董文标表示,在试点启动情况下,民生银行很快将把材料报上去。同时,民生银行关注其他投资银行业务,已正式成立投资银行部。

  对民生银行此次定向私募为何没有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尤其是淡马锡?董文标说,民生银行定向私募非常顺利,但是全部面向内资。据介绍,这是因为民生银行此次配售的重要问题是解决资本充足率问题,时间因此非常重要。而在定向私募已经监管批准程序之后,如果想再引入淡马锡作为战略投资者就还要再走一套程序,时间上来不及,所以此次配售所有外资都没有进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