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百货招股 银泰系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14 北京商报

银泰百货招股银泰系三足鼎立

  欲打造百货帝国的银泰百货(1833,HK)昨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招股价为4.36港元至5.39港元,每手买卖单位为1000股。银泰全球发售4.5亿股新股,其中国际配售占90%,仅有一成公开发售。

  据媒体报道,银泰百货为内地大型投资集团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目前在杭州、宁波、温州等地黄金地段开设了多家大型百货店。银泰百货预计2006年净利润将不少于2.05亿元,比2005年上升138%。2006年前三季度,银泰百货盈利达到1.62亿元人民币。

  中国银泰投资公司总裁办公室的沈女士向本报介绍,银泰百货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上市,除了融资的原因外,主要是市场环境上香港更好些。“香港市场的商业性、流通性都比较活跃。”沈女士说。

  市场上对银泰百货和在上海上市的银泰股份的关系一直比较模糊。银泰股份(600683)的董秘顾荻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泰百货和银泰股份是兄弟公司。“2005年银泰股份的主业调整,现在以

房地产为主业,与银泰百货主业上没有大交叉。”顾荻江说。

  沈女士进一步介绍说,银泰百货并不是中国银泰投资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中国银泰投资公司、银泰百货和银泰股份相互之间并无股权关系。“银泰百货和银泰投资的股权已经分离了。3家公司真正控股的都为沈国军先生。”沈女士说。

  同时,银泰投资公司、银泰百货和银泰股份3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并不一样。银泰投资主营投资控股,银泰百货主营百货行业,银泰股份主营地产。“现在银泰的地产、百货和投资控股三大板块齐头并进,银泰百货主要以浙江省为龙头,经营百货业。”沈女士说。

  而据媒体报道,此前银泰百货国际配售反应不俗,已有两倍超额认购。

  银泰百货定于3月20日挂牌上市。 陈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