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农将进行资产置换 并受让部分钾盐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2:17 新浪财经

冠农将进行资产置换并受让部分钾盐公司股权

    新浪财经讯 冠农股份(600251.SH)今日晚间通过交易所网站披露,今日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国资委(简称“农二师国资委”)正式通知,同意将公司拥有的香梨园和马鹿等相关资产与绿原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糖厂等经营性相关资产进行置换。

    冠农股份同时还获得农二师国资委正式通知,同意公司受让农二师绿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钾盐公司”)约5%的股权。若此项受让事项实施完成,冠农股份将拥有钾盐公司20%以上的股权。

   1月17日起,冠农股份股价出现异动,1月18日、1月1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月19日当天,至少有3家机构(主要是基金)对该股实施净买入,涉及金额至少7233万元。1月22日,冠农股份披露,经公司口头询问农二师国资委得到确认,拟同意将公司拥有的约1.4亿元香梨园和马鹿资产与糖厂等经营性相关资产进行置换。

  此后的1月24日、26日,冠农股份再次涨停。其中,26日至少有4家机构(主要是基金)对冠农股份实施净买入,涉及金额至少7109万元。

  2月2日起,冠农股份股价再次异动,既有连续涨停,又有巨幅波动,也有接近跌停,其中2月6日振幅达22.27%,当天,至少2家机构实施净买入,涉及金额1488万元。2月7日,冠农股份几近跌停,当天仍有2家机构净买入1872万元。

  在冠农股份股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后,该公司曾于2月6日公告称,农二师国资委口头表示在近期就冠农股份重大资产购并事宜与国家投资开发公司进行过接触,并达成重组冠农股份的初步意向,在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下,同意就重组冠农股份的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接触。

    而2月15日,该公司又宣称,农二师国资委近日就冠农股份重大资产购并事宜与国家投资开发公司进行了进一步的接触,因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同意停止重组冠农股份事宜,并不再沟通商洽。当日起,该股连续两日跌停,投资者大呼“忽悠”。

    有关钾盐公司另有一段插曲。2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开投)有意把钾盐公司注入冠农股份。“具体重组方案为冠农股份向国开投定向增发,国开投以持有的罗布泊钾肥股权出资认购,然后,再由国开投控股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国投中鲁(600962.SH)出面整合冠农股份的原来资产”。不过此说为冠农股份、国投中鲁双双否认。

    冠农股份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16.19元,跌4.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