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小非解禁又掀高潮 回避体弱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市场暴涨暴跌,而限售股解禁的套现无疑更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统计显示,3月份又将有98家上市公司面临小非解禁,合计规模高达442850.2万股,本月将成为猪年第一个小非解禁高峰期。

  业内人士指出,这98家上市公司的股本大部分比较小,小非一旦积极减持,二级市场承受能力将面临考验。投资者应防范个股风险。

  3月限售股解禁压力不小

  数据显示,98家上市公司小非解禁股份数量,占流通股总数的比例高达19.35%。其中,解禁股份占比最高的为深南电A,高达8219.49万股,超过了该股票现今流通股的总和;而五粮液则是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近期将有近40亿元市值的小非解禁;从解冻的股东数量看,数量在20位以上的有海星科技皖能电力太行水泥等,其中海星科技的股东数量达113个。

  西南

证券提醒,由于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可以无需公告的限制而套现,广大投资者更无从得知。所以,有较多无话语权的小非流通股东、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的“体弱股”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

  限售股股东套现“积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限售股股东套现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据统计,1月以来共有5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97次小非减持公告,共抛售61977.38万股,套现金额已有百亿元之多。

  券商建议暂时回避该板块

  申银万国指出,根据统计,包括限售股份上市前后5个交易日在内的10个交易日里,仅有28%的

股票累积收益率跑赢大盘,大部分跑输大盘。同时,国泰君安证券提醒,去年年底以来,小非解禁板块的收益率已开始落后于大盘,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该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