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国化工增发募2.5亿元 宿松磷矿解除资源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六国化工增发募2.5亿元宿松磷矿解除资源警报

  定向增发完成募集2.5亿元,将全部投向宿松六国矿业的80万吨/年磷矿采选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六国化工(600470)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及股份变动报告书,表示公司已于2月14日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售工作,共向7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3800万股A股,募集资金净额25120万元,将全部用于向全资子公司宿松六国矿业增资,由该公司利用增资资金实施80万吨/年磷矿采选项目。六国化工表示,通过此次募集资金使用,将缓解制约公司发展的磷矿资源瓶颈,为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宿松六国矿业目前正在进行宿松磷矿恢复性建设工作,截至2006年9月30日(未经

审计)宿松六国矿业已投资3521.58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报告书称,80万吨/年磷矿采选项目投资总额25264.2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3657.29万元,流动资金1606.98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482.10万元)。项目建设期2年,投产第2年达产。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32%品位磷精矿38.25万吨,年销售收入15300万元(含税),年均净利润3305万元。

  资料显示,宿松磷矿矿区矿山资源储量为2069.22万吨,设计可开采储量为1862.3万吨,且对外水陆交通便捷。六国

化工表示,在未来募集资金投产后,主要原材料磷矿石成本将得以下降,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将大幅度提高磷矿石的自给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公司长期稳定的原材料供应。

  分析人士指出,该项目为公司向上游产业延伸战略的重要部分。公司目前所用磷矿主要来源于云、贵、鄂等省,随着未来磷肥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公司将面临磷矿供应劣势。为此,六国化工制定了掌握上游磷矿资源的战略,在此之前公司通过股权收购获得了华东地区最大磷矿资源(即宿松磷矿),并将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该磷矿以缓解未来原料供应压力。

  除了力争通过控制上游资源外,六国化工还在报告书中表示,计划引进国外技术,投资湿法精制磷酸及精细磷酸盐项目,预计投资5-6亿元左右,使磷资源的价值得到最大化体现,使公司在精制磷酸及磷酸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本次发行发售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铜陵化学工业集团的控股比例将有所降低,由发售前的43.22%降至35.95%。以2006年9月30日的数据模拟测算,该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57.20%降低为49.27%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