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变电工目标价2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0:55 东方早报

特变电工目标价24元

  2000亿电网建设投资及电力行业整合为电力设备制造业带来了难得机遇。在此背景下,特变电工(600089)开始不满足于仅是控股特高变压器制造基地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沈变集团),开始计划通过增发募资将其全盘纳入。

  特变电工昨天公告称,拟以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目前这一价格为19.77元)。预计增发募集资金10亿元左右,其中约9亿元将用于三项技术改造项目,其余9280万元将用于收购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沈变集团8000万元股权。

  据悉,沈变集团不仅是中国特高电压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和出口的基地。公司去年净利润为8291万元,计划今年实现利润总额1.2亿元。此次收购前,沈变集团已经是特变电工的控股子公司,后者持有其81.82%股权。此外,特变电工昨天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亿元,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9%和72.4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同时,特变电工目前还在就股权激励事宜与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继忠认为,考虑如上因素,特变电工6个月目标价有望达到24元。

  今年以来,特变电工股价上涨了36%,截至2月2日停牌,该股股价为20.41元,下跌0.78%。早报记者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