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 换股+公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38 证券日报

TCL换股+公募

  2003年9月,TCL集团整体上市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其“换股+公募”的发行上市方案在国内证券市场尚属首创。在其整体上市方案中,除了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之外,更令市场关注的是与公募发行同时,TCL集团将吸收合并旗下的深市上市公司TCL通讯

  TCL集团整体上市,可谓是其总裁李东生多年苦心经营的成果。早在2003年,李东生就指出,TCL的发展目标是:创建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具体而言就是到2010年,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号称“龙虎计划”。而把集团推上资本市场的快车道成了李东生实现龙虎计划的关键一步。

  华菱管线 第三种路径

  华菱管线启动了它的整体上市规划。通过对华菱集团控股子公司衡钢集团、湘钢集团和涟钢集团的彻底重组,华菱旗下的主要钢铁类资产全部纳入上市公司的主业范围。这一模式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尤其是钢铁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做强主业提供了第三条道路。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整合标志着华菱管线历时近5年的渐进式整体上市正式划上了句号。至此,通过对衡钢集团和湘钢集团的彻底重组,华菱集团旗下的主要钢铁类资产全部纳入上市公司的主业范围。

  东方电气 “东电模式”

  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拉开了2007年央企整体上市潮的帷幕。

  东方电气整体上市方案亮相后,被业内称为“东电模式”。具体为东方电气集团通过东方电机定向增发A股、东方电气集团对东方锅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换股要约收购,实现整体上市,同时完成东方锅炉的股改。

  首先,东方电气集团向东方锅炉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送出2.5股;

  其次,东方电机以部分定向增发A股和部分延期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东方电气集团股改方案实施完成后持有的东方锅炉68.05%的股份及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第三,东方电气集团用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股份向东方锅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换股要约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