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山受控有利东北高速及早追回失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本报讯 日前,东北高速巨额失款案涉案嫌疑人高山在加拿大受到警方监控的消息传出,引起了东北高速方面的高度关注。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高山的落案有利于东北高速及早追回3亿失款。

  东北高速上述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出现的高山伪造印鉴汇款行为,以及张晓光在法庭上的供述,已经足以证明公司在该银行的3亿失款是高山监守自盗,并非之前所说“银企勾结”。他还表示,公司律师目前正在积极搜集有关失款案的证据,推动司法程序,争取早日追回失款。

  去年,潜逃加拿大的高山因

车祸意外暴露真实身份,随后引起加拿大警方的注意。春节前,加拿大警方将高山在温哥华的寓所中逮捕,虽然在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拘留聆讯结束后不久即获得释放,但保释条件除了每周二必须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报到外,还需提供相当于高山一家在加拿大拥有资产总值30万加元的担保。

  东北高速在哈尔滨中行河松街支行巨额存款丢失,与当时作为该支行行长的高山有直接的关系。高山在东北高速失款案前就外逃加拿大,之后音信皆无,给中国警方取证带来了很大麻烦。

  东北高速原董事长张晓光在首次开庭时,对于失款案有关“银企勾结”的说法矢口否认。他明确表示:“我从没见过高山,更不认识他。”而且他还透露,在失款案发后不久,该案的另一涉案人李东哲曾在加拿大给他打电话劝其外逃,他并没有理会。

  第二次庭审时,张晓光还向法庭供述,庭审不久前哈尔滨公安局与加拿大警方曾一道对其进行了提审,并告之东北高速失款涉及的几笔款项汇出行为的有关印鉴均系伪造。

  张晓光的辩护律师也为此向法庭提供了新证据,包括2004年9月吉林省高院出具的冻结令,以及黑龙江警方掌握的技术检查证据。张晓光的律师认为,张晓光即使收受李东哲的贿赂,也仅仅是以为李东暂感激自己为高山完成揽储任务的回报,与其后高山和李东哲的卷款潜逃没有直接联系,张晓光对这笔款项的丢失根本没有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