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改对价10送1.4股 S沪科技注入资产缩水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2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刘婷婷26日北京报道】

  S沪科技今日发布股改公告,根据说明书显示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送1.54股,此前市场争论较大的注入资产估值缩水将近一半。

  股改方案显示,S沪科技股改说明书中的对价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即采用“注入资产+送股+公积金转增”的方式支付对价。注入资产方面,S沪科技的控股股东斯威特集团第一大股东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向S沪科技注入湖北省丹江口市银洞山铁、金矿探矿权作为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此探矿权的评估价值为8485万元。注入资产以3.44元/股计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98股的对价。此外,除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外,其他五家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共向流通股股东送出424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25股。同时,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31股的对价。

  此前,S沪科技在2006年10月23日曾披露过一次股改说明书。方案显示,根据陕西德衡矿业权评估有限公司2006年10月19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银洞山铁、金矿探矿权的评估价值为16805.15万元。但说明书公告后市场普遍质疑资产评估值过高,使得公司被迫取消股改方案。之后,S沪科技重新委托有矿业权评估资质的中介机构对湖北银洞山铁矿的探矿权价值进行了重新评估,与上次相比,本次注入的资产估值缩水将近一半。除此之外,本次股改方案的送股比例为10送0.25股,比较之前的每10股0.28股也有所降低。只有资本

公积金定向转增的比例与原方案一致。

  此前有消息称,S沪科技在披露股改方案的同时也将公布方案。但最终只披露了S沪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斯威特集团已与华夏建通三方签署的《协议书》,《协议书》显示将由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非现金资产代替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向S沪科技偿还所占用的资金,但详细清欠方案尚需报监管部门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