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地集团与ING基金第二次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地集团与ING基金第二次握手

  双方将合作开发佛山地产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本报讯继去年8月金地集团(600383)与ING房地产基金合作开发金地天津格林世界项目后,今天金地集团再度披露,该公司将与ING房地产基金合作开发佛山项目。

  金地集团称,为提高资产周转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开拓国际资本渠道,金地集团与ING

房地产设立并管理中国房地产开发基金(以下简称“ING房地产基金”),双方于2007年2月17日签署协议,将合作投资金地佛山06B地块项目的开发。

  根据双方的协议,金地集团将转让金地劳瑞特有限公司49%股权予ING基金,随后,ING基金将投资4062万美元与金地共同开发佛山项目。转让完成后,ING基金将间接拥有佛山项目49%的利润分配权,金地集团拥有51%的利润分配权。同时,当项目收益达到或超过双方商定的预估水平后,金地集团将获得一定比例的超额利润分配和超额管理费奖励。

  佛山06B地块项目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华阳路西侧、深宁路北侧,土地净用地面积为11.02万平方米,土地批准用途为居住兼容配套商业,容积率≤2.0。该项目将分二期开发,总建筑面积不大于22.04万平方米。

  佛山地块项目由金地集团于2006年9月15日竞得。在当天的土地拍卖中,佛山06B地块从3.2亿元竞拍到7.51亿元,首次在佛山市场出击的金地集团打败众多竞争对手,抱得“金地”归。

  据了解,ING房地产是世界上位居前列的房地产投资公司。截至2006年9月30日,ING房地产的总业务组合达1030亿美元,为全球最具实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ING房地产在欧洲、美国、亚洲和

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均设有分公司,隶属于荷兰金融机构ING集团。ING集团是一家根植于荷兰的环球金融机构,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为6000多万个人、企业和其它机构客户提供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方面的服务。

  2006年8月金地集团曾公告,与ING房地产基金合作投资金地天津格林世界项目的开发。天津格林世界项目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74万平米,由金地(集团)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