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春花股权之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5:35 东方早报

  所持*ST春花股权被拍卖,协和健康质疑合法性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实习生 黄锴

  *ST春花(600645)昨天发布了两个公告,一是据1月份的股权拍卖,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协和健康”)已将所持6800万股份划转给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公司(下称“德源公司”)。二是,协和健康提出中止执行上述股权拍卖结果,法院已接受这项申请。*ST春花董秘昨天表示,目前无法估计最终能否中止执行拍卖结果。大股东请求拍卖中止执行

  公告显示,中国华北冶金建设公司天津分公司(下称“华北冶金”)以被执行人协和健康不能履行1045万元债务为由,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协和健康资产。2007年1月26日,天津二中院公开拍卖协和健康所持公司6800万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德源公司以1.52亿元的价格竞得。目前,上述股权已经划转给德源公司。

  有意思的是,昨天*ST春花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却称,协和健康于2007年2月5日向天津市高院提出中止执行申请,请求停止拍卖后继程序并撤销拍卖结果。协和健康认为,在拍卖前,它已经将全部1045万元债务清偿。除了这个理由外,协和健康还指出,此次拍卖未经合法评估,严重低估了股份价值,同时,债务仅为1045万元,而此次是对股份进行整体拍卖。公告显示,协和健康以此次强制执行所依据的天津二中院《民事调解书》违法为由,已于2007年2月7日向天津市高院提出再审申请,请求撤销《民事调解书》,并对华北冶金诉协和健康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再审。天津市高院执行局和立案庭已分别接收上述申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受让方涉嫌自卖自买

  “股权目前已经划转了,我们现在也没法预计最终能否撤销此次拍卖结果,只能静静等待。”*ST春花董秘章程昨天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

  “我对德源公司的情况一无所知,不过我从侧面了解到,华北冶金原本并不是债权人,是德源公司的关联方将债权转移给华北冶金,由华北冶金申请拍卖协和健康持有的*ST春花的股权,再由德源公司将这部分股权拍下。”他最后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了这一鲜为人知的内幕。

  据了解,德源公司注册资本1.52亿元,从事投资及投资管理、

房地产中介服务等经营业务。

  昨天,已停牌数周的*ST春花复牌,开盘就被封死涨停,收于3.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