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获准定点生产基本用药 华北制药去年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5: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食药监局)日前批准了10家企业的基本用药定点生产资格,多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对有关企业产生积极影响,其中尤以正在走出谷底的华北制药(600812)受益最为明显。

  食药监局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名单的通知》审核批准了10家药品生产企业为国家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华北制药、双鹤药业(600062)、中新药业(600329)、西南药业(600666)和美罗药业(600297)等多家上市公司成为了首批获得定点生产基本用药资格的企业。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杜冬松认为,随着国家对农村和社区医疗投入的增加和农村社区市场的快速启动,华北制药、双鹤药业等大型国有医药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机遇,相关产品的销售将会出现巨大的增长。

  华北制药公告称,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和子公司的阿莫西林胶囊均被列为定点生产品种,将对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积极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4年,该公司就凭借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得到了世界医药巨头荷兰DSM(帝斯曼)公司的青睐,后者计划以每股3.55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华北制药5820万股股权。

  据杜冬松估计,随着DSM的加入,通过以股抵债和

股权分置改革而使公司国有股逐步减少的华北医药,其企业的治理结构将更加完善。

  日前,华北制药公告称,公司去年业绩将实现扭亏,显然,华北制药正在走出谷底。平安证券预计,华北制药增长前景良好,其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12元和0.1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