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杰高科2月涉讼金额已超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5:09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万杰高科(600223.SH)有关银行贷款的涉及诉讼金额今日又增添了1亿元。

  今日万杰高科发布一则诉讼事项公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已分别向有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偿还贷款本金合计1亿元及相关利息等其他费用。这已经是万杰高科在2月份里发布的第4份重大诉讼事项公告了。

  仅在这4份公告中,万杰高科就已涉及与银行贷款有关的诉讼事项达12件,累计未还的银行贷款本金更是高达11.01亿元,涉及其中的银行主要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郑州分行紫荆山路支行和济南分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淄博博山支行,交通银行淄博分行和济南分行,中信银行淄博分行,广发银行大连分行,深圳发展银行济南分行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几乎将国内主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网打尽了。

  而万杰集团持有的23895.63万股万杰高科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56%)也早已因为有关贷款提供担保而被各个银行轮候冻结。据悉,频繁发布此类诉讼及冻结公告已经引起了山东省证监局及上海

证券交易所对万杰高科的注意。

  万杰高科昨日报收3.28元,上涨3.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