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寰岛三涨停 原来背后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寰岛三涨停原来背后有隐情

  本报记者 岳敬飞

  过去三个交易日,ST寰岛连续涨停。今日,ST寰岛的一纸公告透露了与其股价异动有关的隐情。

  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对此高度关注。ST寰岛于昨日通过电话、传真方式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询证。

  同日,ST寰岛收到大市投资的书面函告,该公司函告称:由于自身实力所限,为妥善解决上市公司目前所出现的问题,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秀宾拟退出大市投资,并寻求新投资人以增强其实力。2月13日,李秀宾与北京万恒置业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就大市投资的收购和上市公司的重组事宜达成了意向协议。目前,双方关于收购和重组的实质性谈判正在进行,能否达成正式协议尚不明朗。

  公告称,大市投资保证,双方一旦达成协议(或取消合作),都将在第一时间告知ST寰岛,配合ST寰岛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此外,ST寰岛还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预计200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此外,公司参股公司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所涉及的重大诉讼事项、对外担保事项以及巨额应收账款逾期等重大事项。汉鼎光电目前主要资产、部分银行账户由于涉诉仍处于查封、冻结状态,其生产经营已基本陷于停顿,其后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鉴于上述情况,ST寰岛董事会认为,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资产重组等事宜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