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菊”打官司状告S武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9:33 新浪财经

“秋菊”打官司状告S武石油

  本报讯S武石油(000668)公告,公司于2月12日收到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自然人张秋菊以公司向中国石化出售整体资产的价格被严重低估为由起诉公司,要求法院撤销向中国石化出售整体资产的议案。

  张秋菊在起诉书中认为,S武石油出售整体资产属于特别重大事项,应首先由股东大会授权后,董事会才有权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处理出售整体资产相关事宜;S武石油第五届八次会议所审议通过的《中国石化武汉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整体资产议案》,严重侵害了原告作为股东的权利和利益。该议案中出售整体资产的价格被严重低估,且未采取公开招标、拍卖等公平的出售方式,因此要求法院撤销该董事会决议。

  张秋菊请求法院撤销S武石油出售整体资产的议案;向其公开道歉并承担与诉讼相关的费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为完成股改,中国石化将S武石油以净壳转让给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为此,S武石油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向中国石化出售整体资产的议案,公司将整体资产按照评估净值作价3.87亿元出售给中国石化。(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