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警惕节前减持套现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将至,一些近期持续走高的股票频遭控股公司获利抛售,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谨防逢高抛售后可能出现的股价回落。

  重庆路桥遭大股东两度抛售

  重庆路桥今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分别于1月26日、2月12日通过上海证交所售出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300万股、4303889股。至此,重庆国投仍持股178496111股(占总股本的57.5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白云山A“狂卖”水井坊

  白云山A昨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1651665626股水井坊流通股在股票二级市场择机出售。截至2月12日收盘,水井坊股票价格为14.64元,如按照此价格出售所持全部水井坊股票,将为本公司带来1933.43万元投资收益,按照新会计准则,如公司将该部分水井坊股票按照交易性金融资产入帐,则所产生的投资收益将增加公司未分配利润1723.11万元,增加公司07年利润210.32万元。

  华能欲售长江电力、深能源

  同日,华能国际(600011)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持有的长江电力14931万股无限售条件股票和预期持有的深能源A不超过20000万股股票,确认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将公司持有的长江电力权证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其公允价值采用估值技术确定,而不采用该权证市价确定。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选择此时出售股票,可能认为目前大盘正处于高位,逢高抛售可获得丰厚的收益。从水井坊、长江电力和深能源A三只个股来看,近七个交易日内均连续走高。因此,投资者须谨防逢高抛售后可能出现的股价回落。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