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股民维权 S泰石油征到4000万股反对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14 大众证券报

  反对贱卖鲁润股份!本报周三报道获得广大流通股东积极响应 

  “坚决反对泰山石油贱卖鲁润股份!”自从本周三本报刊登《S泰石油小股东委托本报征集反对票》后,全国各地小股东迅速给予了回应,众多投资者先后致电本报,愿意响应并加盟到维权会。据该维权会南京地区负责人施建民介绍,目前仅南京地区就已有超过200万股反对票,全国范围内的反对票则已超过4000万股。

  施建民表示,他们征集投票权,目的是为了反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贱卖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维护流通股东的合法权益。

  2月1日,S泰石油公告资产转让方案,拟以10016万元转让所持鲁润股份5028万股。施建民认为,鲁润股权的转让完全是一次赤裸裸地掠夺。根据协议,泰山石油将以S鲁润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截至2006年9月30日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1.992元为参考,确认此次转让的股权价格为1.992元/股,公司获转让价款10015.7万元。而根据公司公告披露,泰山石油于2001年3月7日受让泰安鲁浩公司持有的鲁润股份法人股5028万股,受让价格为每股2.16元每股。“贵卖贱买,这完全是一种利益输送。”

  不仅如此,S鲁润股权出让后,还将损害公司的后续发展经营。根据鲁润股份三季报披露,其2006年度前三季主营油品业务收入是同期泰山石油主营业务收入的60%。如果泰山石油不能有效掌控鲁润资产,鲁润的油品经营资产一旦落入他手,在成品油批发零售放开的环境下,将对泰山石油主营业务构成重大同业竞争威胁。

  基于此,泰山石油股东维权会认为这个股权转让方案,造成了国有资产和股东权益的双重流失。

  也许是早已知晓上述方案必定会引起广大流通股东的不满,大股东中国石化在安排股东表决时间选择上煞费苦心。公司2月1日公告将于2007年2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而且不设网络投票。“2月26日,那是农历的正月初七,正值春运时节,你让投资者怎么去投票。况且现场投票本来就是在给中小股东设置障碍。”施先生认为这完全是一种刁难,而且泰山石油2007年2月1日刊登将于2007年2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从公告到召开只有26天,不符合章程的规定,程序违法。

  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施建民呼吁全国的泰山石油小股东们尽快行动起来,抓紧与泰山石油股东维权会取得联系,不论持股多少,大家聚到一起,力量和胜算就大了一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