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街 06年实现净利润5.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金融街(000402)今日公布了200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总资产和股票市值均超过百亿元。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52549.6万元,每股收益0.49元,每股净资产3.55元,净资产收益率13.73%。2006年利润分配预案是:每10股派2.5元(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是国家继续对房地产行业实施

宏观调控之年。报告期内,国家相关部委发布实施了《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并先后提高了银行贷款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利率。

  金融街董事会认为,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使房地产行业能够健康、稳定的发展。上述宏观调控政策有助于规范并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定、持续和健康的发展,有助于保持房地产行业“十一五”时期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的地位。针对上述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该公司在资金需求、土地储备和产品销售方面采取了以下积极措施:

  ①资金需求方面:2006 年国家实施一系列政策,严格房地产开发信贷条件。同时,在未来的几年里,公司在建项目较多,开复工面积较大,需要较大规模的投资。面对资金供给和需求方面的压力,公司在报告期内成功发行了短期融资券,实施了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充实了公司资本金,改善了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将在下一报告期内积极研究资本市场政策,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发展计划,在银行贷款等传统融资渠道外,积极开拓新的融资渠道。

  ②土地储备方面:报告期内,国家实行了严格的土地供应政策。为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持续稳定回报,公司坚持以北京为中心,不断开拓全国其他重点城市市场,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土地。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土地市场,储备公司发展所需要的土地资源。

  ③产品销售方面:报告期内,国家颁布实施了限制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非自用房地产等政策。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与政策制定部门的沟通,深化对政策的理解,同时,公司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对重点客户的开发,顺利完成了年度销售计划。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根据公司产品的分类,制定更加符合实际的营销策略,实现公司业绩稳定发展。

  此外,根据财政部财会20063号文规定,公司自2007年起,执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会计政策将在长期投资、投资性房地产、政府补助、借款费用、所得税、金融资产、合并财务报表等确认与计量方面发生变化。

  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前10名流通股股东全部是机构投资者(包括8家基金、1家保险资金和1家券商):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6905416股,南方高增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1000000股,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3049109股,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0163393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 深持有20000000股,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6043725股,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4159340股,交银施罗德成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874641股,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2546944股,久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2100000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