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遂宁将直面深发展股改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2:48 中华工商时报

肖遂宁将直面深发展股改难题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履任在即市场传言将发认股权证派特别股息

  流传近1年的深发展(000001.SZ)新行长将在近日内走马上任,年届退休的肖遂宁将出任深发展行长的传言终于得到证实。

  记者从深发展日前的公告中获悉,深发展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聘任交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为该行新一任行长。有分析人士称,肖遂宁实属空降深发展行长。

  如果新行长获得银监会通过,那么肖遂宁一上任就将面临该行新股改难题。深发展将给即将退休的肖遂宁多大的平台,又能发挥多大的余热,我们都将拭目以待。

  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在2月7日召开的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已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肖遂宁为深发展行长的议案以及关于提名肖遂宁为深发展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肖遂宁调任深发展行长的传言,在深发展第一任洋行长韦杰夫去年初辞职时即有流传。2006年2月14日,深发展发布公告,该行第一位洋行长韦杰夫辞去该行行长一职,辞职于2006年2月11日生效。深发展同时表示,该行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长的工作,新任行长作为高管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将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的领导下工作。

  近日有消息称,深发展新股改方案可能很快亮相,其中包括向流通股股东发行认股权证等提高对价的条款。深发展也曾于1月18日发布公告,表示该行正积极协助有关股东就股改工作进行沟通,但尚未达成可供公告的股改方案。1月15日起,深发展被实施“股价限制”措施,因此新股改问题是深发展新行长一上任就要面临的棘手难题。

  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兰克·纽曼上周五(9日)表示,该行已于最近几周向中国

证券监管机构非正式地提出一项新的股改方案,如果该计划获得批准,深发展有望藉此筹集更多所需资金。

  据了解,这家中等规模的中资银行于2005年10月同意以1亿美元向通用电气公司(G en e ra l E lec tr ic C o.)出售自身7%的股权。但这笔交易目前依然被搁置,因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禁止国内上市公司在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前进行融资活动。

  对此,深发展非流通股股东曾提出一项方案,在股改之后,若该股股价大幅波动,则向流通股股东提供补偿,但流通股股东在去年7月份否决了这一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中包括持股17.89%的最大股东新桥资本(N ew b r id ge C ap i-ta l),该公司是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公司Texa s Pa-c ific G roup的亚洲子公司。

  法兰克·纽曼表示,为了应对流通股股东的不满,该行非流通股股东制订了一项新计划,在公司股价超出特定区间时向流通股股东派发特别股息。他表示,该计划的草案还包括发行认购权证,但他拒绝透露该方案的具体细节。

  截至目前,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还未达标,远低于中国监管机构规定的最低标准8%,这也限制了深发展扩张分支机构的行动。近日深发展表示,预计去年净利润增至人民币12.4亿元至14亿元之间。

  肖遂宁:1948年2月生,大专学历,现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高级经济师。其于1990年加入交通银行,1995年11月起担任交通银行珠海分行行长,1999年12月起担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职务至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