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凯雷收购徐工交易再添变数 监管层内部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36 新浪财经

  知情人士称,商务部一些官员正在游说凯雷,希望它改为收购徐工机械的少数股份

  新浪财经讯 英国金融时报周五发布的最新文章指出,美国私人股本集团凯雷收购中国徐工机械大宗股权的交易昨日再添变数,原因是监管机构内部就是否批准这笔久拖不决的交易产生了分歧。

  报道指出,“商务部内部就这笔交易发生了重大分歧。一派积极支持凯雷和徐工各占一半股份的股权结构,而另一派则希望对交易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此前,在徐工机械进行了历时一年的公开拍卖之后,凯雷于2005年10月份宣布,同意斥资3.75亿美元,收购徐工机械85%的股份。

  一场由博客引发的外资并购大讨论,导致这笔交易裹足不前。

  随后,凯雷削减了原先的投资规模,改为双方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凯雷在其中持50%股份,但相关交易目前仍未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来源:FT中文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