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鞍钢本钢:合并尚无明确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53 北京商报

  

  昨日,鞍钢股份(000898)和本钢板材(000761)同时发表公告称,到目前为止两公司并无合并的明确方案计划,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也尚无具体的股权方面的合作计划、安排与方案。

  

鞍钢集团和本钢集团的合并自几年前就不断地被提及,但仅闻其声却不见其动。鞍钢集团是中国特大型国有企业,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在鞍钢集团的主页上介绍,鞍钢集团生产生铁、钢、钢材的综合能力均在1000万吨以上。本钢集团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本钢集团主页上介绍截至2005年底,本钢集团生铁的生产能力为660万吨,钢为655万吨,热轧板525万吨,冷轧板为111万吨,镀锌板为34万吨。

  截至2006年中期,鞍钢集团拥有鞍钢股份69.11%的股权,本钢集团拥有本钢板材50.63%的股份,均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近日,香港某媒体刊登了一篇有关鞍本合并进展情况的报道,描述了鞍钢集团和本钢集团的合并估计可于今年内落实,相信两家上市公司本钢板材和鞍钢股份有机会最快明年合并。

  对此,鞍钢股份和本钢板材同时表示,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之间是合作关系,在规划发展战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国际国内市场营销战略、统计申报等方面统一管理,相互之间没有股权关系。经过与公司控股股东核实,并经董事会确认,到目前为止,鞍钢集团与本钢集团尚无具体的股权方面的合作计划、安排与方案。

  鞍钢股份与本钢板材也表示,目前两公司之间也并无合并的明确方案计划。鞍钢股份和本钢板材经过与公司管理层及主要股东核实,公司管理层及主要股东在接受投资者来访过程中并没有宣传或表述前述报刊所载信息,没有违反信息公平披露原则的情况。

  同时,鞍钢股份发布了建设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的公告,公告中介绍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银行贷款、自有资金、市场融资解决。目前鞍钢股份表示尚无具体再融资方案。

  昨日,鞍钢股份股价上涨1.48%,收于11.63元;本钢板材股价上涨1.59%,收于6.38元。

 陈洁/文 王晓莹/制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