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帝贤董事长王淑贤涉嫌走私 亿万富翁沦为阶下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帝贤董事长王淑贤涉嫌走私亿万富翁沦为阶下囚

  在连续停牌一个多月之后,帝贤B(200160)终于披露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淑贤,已从亿万富翁沦为阶下囚的消息。此次与王淑贤一同被捕的还有他的儿子、帝贤B副总经理王正松,以及公司另外5名高级管理人员,罪名为走私普通货物。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昨日,帝贤B(200160)发布公告称,2007年1月31日,公司董事长王淑贤、董事副总经理兰文枝、副总经理王正松、综合科科长李东民、财务科宋士青、肃宁分公司王友相、刘庆民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被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执行逮捕。目前,公司未获得任何与此事相关的其他信息,也未能与被逮捕人取得联系。

  2006年12月25日,包括王淑贤在内的帝贤B十名管理人员,因涉嫌走私等经济犯罪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其中,总经理石百年已于12月26日被取保候审,以便主持帝贤B的日常生产工作。2007年1月29日,帝贤B董事会推举石百年代行董事长职责,推举王惠来代董事会秘书职责。目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

  据了解,因春节放假及流动资金受影响,帝贤B目前造纸厂已停产,纺纱厂开工30%左右,服装生产基本正常。帝贤B预计,2006年全年度净利润与2005年度相比将大幅下降或发生巨额亏损。原因是:1、2006年公司资金持续紧张,导致纺纱及合成丝厂开工不足;2、造纸厂全年处于技术改造阶段,只有一条生产线在试生产,现已全部停产。

  帝贤B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公司财务资料被

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扣押,无法测算去年业绩具体下降或亏损的幅度,2006年年报能否在2007年4月30日前出具,具有不确定因素。

  此外,日前王淑贤持有的全部20832.48万股帝贤B(占总股本的2..49%)已被银行查封。其中,深圳光大银行查封了11232.48万股(其中9035.6575万股将于2月12日进行拍卖),大连广发银行查封了9600万股。

  资料显示,2000年帝贤B上市那年,王淑贤就曾身价上亿。2001年5月22日,王淑贤的最高持股市值达12.04亿港元。“耿直、刚愎自用的性格以及小学文化程度,是导致帝贤B和王淑贤一步步沦落到今天这般境地的原因所在。”一熟悉帝贤B和王淑贤的人感叹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