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估值高于H股 机构看涨平安A股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5:10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将完成推介,市场化发展战略和综合金融控股架构成平安A股最大“卖点

  江南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2318.HK,下称“中国平安”)A股询价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从近两日的推介情况看,大部分机构都将中国平安A股的预期发行价从37~38元(人民币,下同)上调到40元左右。

  昨日,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总经理张子欣带领的红蓝两队分别在上海、深圳和广州针对询价对象和分析师进行一对多、一对一推介会。今日,这两路人马将汇集北京,展开最后一天的推介。根据安排,中国平安将于8日发布A股网上路演公告,9日确定发行定价区间,14日刊登定价公告。

  从已经结束的20多场推介会来看,中国平安的市场化发展战略和综合金融控股架构成为其A股的最大“卖点”,大多数机构调高了预期发行价。

  机构此前比较统一的意见是,中国平安A股将主要参照中国人寿A股的发行定价模式,即以“公告招股意向书前30个交易日H股均价的95%”为基准。按此计算,中国平安A股发行价应该在37~38元。而在近两日的推介会后,多家机构纷纷调高预期,认为中国平安H股价格只是基本参照,询价和认购结果才是主要依据。由于A股市场保险股较为稀缺,中国平安A股的合理估值将较其H股更高。目前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集中在39~41元的区间。

  中国平安高层在推介现场历数其诸多优势,“保险业最早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业务结构均衡”、“公司内含价值”、“人才年轻化”等成为他们口中的“王牌”。马明哲提及最多的词要数“集团化经营”。

  据介绍,作为内地三大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中国平安以保险为核心,业务范围覆盖寿险、产险、

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信托、银行、
证券
等全方位金融领域。直接控股8家公司,间接控股4家公司,均为高比例控股。

  去年7月中国平安收购深圳市

商业银行后,如何整合旗下银行资产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张子欣在推介会上指出,未来3到10年银行业务将成为中国平安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中国平安在深圳、上海和福州3个基地开展银行业务,在完成A股发行后,在资本金方面将支持旗下银行,使银行业务有更快的发展速度。另外,中国平安将把保险客户资源注入银行业务中,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上海和福州开展。此外,中国平安的银行布点工作也将开始。

  不少基金经理在沟通后对中国平安未来业绩的增长预期表示认可。一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认为,机构将积极认购中国平安A股几乎没有悬念。他认为,中国平安具有完善的金融服务平台,独特的金融控股概念使其比单一的保险公司更具有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业绩增长更值得期待。另外,中国平安拥有全球化管理团队、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强大的后援集中平台,这将成为其获得市场溢价的重要“砝码”。

  据参与询价的相关机构人士透露,中国平安A股推介小组十分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能与180多家询价对象中的大多数机构进行充分沟通,以最终确定一个合适的发行价格区间。该人士表示:“中国平安作为又一只优质大盘金融蓝筹股,其公司基本面和未来综合金融战略是机构关心的主要问题,以目前中国平安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有望成为金融板块的第一高价股。”

  一家知名券商的分析师指出,中国平安的最大优势是有比较完善的综合金融控股架构。目前内地有中信、光大和平安三大金融控股集团,在紧密程度上中国平安目前做得最好,旗下已经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家机构,在交叉销售上也做得比较好。这位分析师指出,内地金融的分业格局未来一定会被综合经营取代,谁领先发展就会首先获益。

  中国平安H股昨日收报36.45港元,上涨0.13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