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电气集团借助旗下公司股改启动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54 南方都市报

  成为首家借助旗下公司股改进行换股要约收购公司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停牌多日的S东锅(600786)、东方电机(600875)昨日刊登公告,S东锅股改启动,而东方电机将定向增发。这样,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的大戏拉开序幕。据悉,像东方电气集团借助旗下公司股改进行换股要约收购在国内尚属首家。东方电机昨日复牌后即告涨停。

  股改对价为10送2.5股

  S东锅公布的股改方案为:东方电气集团作为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不仅将向S东锅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10送2.5股股份的对价,同时还承诺,在本次股改方案实施完成后,将以其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增持的东方电机A股

股票为换股
证券
,向S东锅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换股要约,S东锅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每1股S东锅流通股股份可以换成1.02股东方电机A股股票。

  此后,东方电机通过向东方电气集团发行3.67亿股的A股股份折合收购资金约89亿元,用于购买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S东锅74.44%股份中扣除作为S东锅股改对价后的股份及东方汽轮机公司(东方汽轮机)100%股权。购买以上资产不足部分资金以现金支付,现金部分将作为公司对东方电气集团的负债延期支付。该创新股改方案一旦完成后,S东锅流通股股东不仅可获得10送2.5股的对价,如将股票换成东方电机的A股股票,则可分享东方电机的业绩增值。

  每股盈利将得到提高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方电机将拥有S东锅约68.05%的股份及东方汽轮机100%的股权,S东锅及东方汽轮机均将成为东方电机的附属公司,各自的财务业绩将并入东方电机的综合财务报表。

  购买东方电气集团资产完成后,东方电机每股收益水平预期得到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将预期进一步增强。而东方电气集团将会在S东锅股改和东方电机资产收购成功的基础上实现整体上市,从而扩大集团公司的规模和市值。

  整体上市之后,东方电气集团将全面覆盖电力设备产业链。据悉,东方电气集团是我国致力于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和国际工程承包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与上海电气集团、哈动力集团一起属于中国三大动力集团公司。由于东方电气集团三大主机制造资产分散在S东锅、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造成东方电气集团中三家企业单兵作战——S东锅竞争锅炉项目、东方汽轮机竞标汽轮机、东方电机参与电机招标。此次东方电气集团通过整体上市,进行资源整合将有利于发挥集团三大主机制造企业协同作战的优势,有利于集团综合产能的大幅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