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泰发展净利润增长逾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7:17 证券日报

海泰发展净利润增长逾一成

  本报讯 海泰发展(600082)的2006年年度报告今日出炉,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4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5%;净利润55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0%;每股收益0.208元。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0.70元含税。同时,海泰发展的前十大股东还吸引了3家基金、2家券商、1家产业投资基金驻足。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创业孵化服务为基础,工业地产运营和产业投资两翼并举”的发展战略,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在“思路创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机制灵活”的工作方针指导下,实现了孵化服务、工业地产和产业投资三项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2006年年末,公司总资产达100229万元,比上年末报告期内,公司开发建设的总建筑规模31万平米的工业科技园-海泰绿色产业基地由多样化的现代工业厂房、研发设计中心和生活配套服务设施组成,采取“基地+特色工业园”的运营模式,为海泰孵化器内的企业提供最佳的生态环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出了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二期“硅谷·日出”项目,该项目成为公司产品升级的亮点,且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该公司表示,密切关注国家陆续出台的

房地产业各项
宏观调控
政策,在政策研究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了自有606 亩土地储备的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同时对高新区内外工业、商业及居住等地产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和接洽,积极拓展公司房地产项目孵化服务方面。

  此外,公司与高新区科技局、渣打银行、

渤海银行等中外银行合作,通过“投融资服务论坛暨银企洽谈会”等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科技企业搭建了融资平台,并为20多家科技企业进行创新基金的申报工作。公司投资建立的海泰孵化服务网站,为园区内的在孵企业创建了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

  展望未来,海泰发展表示,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融资平台的功能,并以此为契机,通过“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和“领世郡高档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提升海泰工业地产开发水平,同时走出园区,增加民用地产的项目储备;以孵化服务为主线,通过配套的工业地产开发建设及投融资服务,使园区内的创业企业形成规模化、配套化和产业化,通过做好创业孵化服务,为公司聚集更多的工业地产客户资源;借助滨海开发的大好时机,通过强化对现有控股企业的计划管理和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控股企业的经营效益,同时通过对现有内部资源的整合,建立核心产业和产业链,初步形成:“软件+集成”、“宽带+运营”、“孵化+培训”的运营模式,使产业投资平台更上一层楼。(沈 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