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披露虚假业绩S*ST嘉瑞被罚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0:00 北京商报

披露虚假业绩S*ST嘉瑞被罚40万

  因披露虚假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S*ST嘉瑞(000156)日前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根据公告显示,该公司将为这起“造假”事故付出40万元的代价,对此,相关法律人士认为,处罚并不是解决上市公司造假的最终办法,投资者应以法律为保护个人利益的武器。

  根据S*ST嘉瑞最新公告显示,中国

证监会经查明,认为该公司存在2002年年报、2003年年报及2004年中报中披露虚假的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且在2002年年报、2003年年报和2004年年报中也未予以披露以及未如实披露其实际控制人等违法事实。同时,公司已于2007年2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S*ST嘉瑞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董事长肖贤辉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负责人员各处以3万至5万元的罚款。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