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放贷求稳 华夏银行利润增长稍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4 北京商报

放贷求稳华夏银行利润增长稍逊

  作者: 陈洁

  2006年是银行业发展迅速的一年。在业绩预告中,招行预计2006年利润同比增长50%,民生银行预计业绩同比增长40%,浦发银行则预计2006年净利润比2005年增加31%。但是,华夏银行(600015)业绩增长明显没有这么快。

  昨日,华夏银行发表业绩预增公告,其2006年的净利润为14.57亿元,同比2005年的12.89亿元增长13.07%,每股收益为0.35元。主营业务收益180.63亿元,同比增长137.9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51%。

  东方

证券的银行业分析师顾军蕾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华夏银行的业绩增长是正常的。“除了利润比我们预计的稍低之外,其他的指标都在我们预测的范围内。”顾军蕾说:“而利润稍低的原因是税负高于预期。”

  对于华夏银行业绩增长相对其他银行偏低的原因,顾军蕾认为这和华夏银行自身的战略有关。“对于相对小型的银行,它们的增长速度很大程度上和它们的放贷速度有关系。华夏银行本身的放贷计划没有那么快。它的增长速度是和它的计划相符的。”

  对于华夏银行面临的问题,顾军蕾认为,华夏银行的弱点就在于特色不强。“这是每一家银行都要面对的问题。华夏银行需要找出特色,如果没有特色会很被动。”顾军蕾称。

  现在是银行的转型期,各家银行都在寻找新的发展道路。如招行给自身的定位是“中国最好的零售银行”。2005年10月,华夏银行引入德意志银行作为其战略投资者。据媒体报道,华夏银行副行长李国鹏曾表示,华夏银行将以与德银的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华夏银行的改革和业务调整,大力发展个人业务,调整战略重点从过去的单一经营转向综合经营,以应对银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