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丰原生化提示年报利润下降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34 新京报

  缘于玉米涨价、人民币升值,去年三季度起利润增速放缓

  本报讯 (记者 贺帅) 昨日,丰原生化发布提示性公告,预计2006年度业绩将同比下降50%以上,玉米涨价、人民币升值是主要原因。

  丰原生化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所有的产品都以玉米作为原材料。2006年玉米大幅度涨价,增加了成本。另外,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主要产品柠檬酸等出口业务受阻,也影响了利润。中国玉米网数据表明,从2006年2月5日到2007年1月23日,全国玉米的平均收购价从每吨1160元左右涨到1360元以上。

  财报数据显示,2006年一、二、三季度末利润分别为2803万元、8411万元和9407万元。从三季度起,利润增长速度开始放缓。董秘办人士表示,年报尚未出炉,但据财务部门测算,2006年利润相比2005年下降50%以上已基本确定。据了解,丰原生化2005年的利润为13906万元。

  不过,董秘办人士表示,受玉米涨价影响的不止丰原生化一家,涉及所有的玉米加工企业,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与丰原生化一样,作为用玉米生产燃料乙醇的4家试点企业之一,吉林生化2006年一、二、三季度的利润分别为839万、862万和1038万元,增幅同样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