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明天系两券商共同借壳西水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西水股份(600291.SH)今日一则公告让2006年年底的传言成为事实。“明天系”旗下的恒泰证券与新时代证券将共同被西水股份吸收合并。这也同时开启了两家券商借一家上市公司上市的先河。

  不过,此前盛传的“明天系”旗下另一券商太平洋证券没有出现在公告之中。据西水股份公告,公司与两券商资产重组以及吸收合并两券商的有关问题已经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目前正在制定具体方案。

  事实上,共持有西水股份25.87%股权的三家股东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第三产业开发公司、内蒙古乌海西卓子山建筑安装公司和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其实际控制人也是明天控股有限公司。

  某券商保荐代表对于两家券商共同借壳表示不理解。他认为目前市场状况这么好,券商牌照也是很有价值的,如果两家公司被吸收合并后,估计

证监会可能收回其中一张牌照,这相对来讲也是一种损失。

  而对于具体借壳方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也曾向恒泰

证券一副总询问,但他表示,在未获监管部门同意的情况下,不会有具体的方案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