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美菱(000521)敲定股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13 北京商报

S美菱(000521)敲定股改方案

  经过与多方充分沟通之后,S美菱(000521)昨日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仍维持之前制定的股改方案不做调整,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5股对价。

  股改方案敲定,标志着S美菱彻底走出控股股东格林柯尔的阴影。据了解,由于格林柯尔所持有的S美菱股份被司法冻结,所以从2005年7月15日开始,S美菱的股改工作无法启动。本月初,S美菱公布了原控股股东美菱集团与格林柯尔签署的股份转让合同被裁定无效,格林柯尔将返还所持有的8285.3万股(占S美菱总股本的20.03%)S美菱股份,美菱集团将该部分股份转让给四川长虹和长虹集团。至此,该公司股改难关告破。

  S美菱于2007年1月20日公告股改方案,至2007年1月27日公司董事会协助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多种形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沟通。根据双方沟通结果,该公司股改方案决定不做调整。

  除对价安排外,股该方案显示四川长虹、长虹集团、美菱集团共同承诺

美菱电器在规定的时间内公告2006年、2007年、2008年的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的
审计
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同时,美菱电器2006年较2004年和2005年平均净利润的增长率、2007年较2006年净利润增长率、2008年较2007年净利润增长率为正,且平均不低于30%。

  公告显示,如出现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情形,四川长虹、长虹集团和美菱集团将追加对价安排。追加对价数量按照现有A股流通股股份每10股追加1股,追加执行对价安排的股数为1515万股。 崔吕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