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缓解财务压力 京东方年内或出清冠捷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27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SZ,下称“京东方”)发布公告称,一年之内,京东方可能将所持冠捷科技有限公司(0903.HK,下称“冠捷”)所有股权全部出售,此举将对公司今年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京东方已决定继续适时择机出售余下的股份,而交易所获扣除账面价值后将一次性计入京东方2007年损益,对其今年的净利润将产生重大影响。

  之前,京东方已披露2006年业绩预亏公告,表示2005年、2006年京东方将持续两年亏损,京东方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京东方就出售冠捷股权的原因解释为:第一,随着公司第五代

液晶面板生产线顺利量产并成功导入大量国际客户,已有能力选择下游销售商,直接持股冠捷的方式战略意义不大。

  第二,由于2004年下半年液晶面板市场价格连续下降,京东方经营出现持续亏损,资产负债率较高,而现在大规模市场融资困难,京东方需要集中所有资源重点发展液晶面板业务,京东方希望通过出售冠捷股份筹集资金,缓解财务压力。

  昨日,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日京东方刊登出售所持冠捷“部分股份”的公告之后,

证监会要求京东方“对所持冠捷剩余2.24亿股股份是否出售”作出明确表示,所以,京东方才又刊登了具体出售详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