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发展股改还要等 可能更换保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4:02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股改还要等可能更换保荐人

  田宇

  S深发展(000001.SZ)股改还需耐心等待。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该行有可能更换股改保荐机构,而股改方案目前依然“难产”。

  据深发展内部人士透露,该行股改可能要换保荐人,目前已与其他机构进行过接触。但目前并不清楚是全部更换还是部分更换保荐机构。来自于原保荐机构之一的内部消息也显示,深发展新一轮股改该公司有可能不再参与。

  深发展董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出言谨慎,只称“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深发展于去年5月推出了股改方案,其保荐人为海通

证券和银河证券。其中,海通证券也是深发展的股东。但两家券商面对深发展可能更换股改保荐机构的传言似乎都不愿多谈。

  自该行去年7月17日股改未通过,市场就一直期待着它提出新的股改方案。然而半年过去了,新一轮股改迟迟没有再次启动。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大股东美国新桥在深发展股改一事上态度不积极,但据知情人士表示,事实上,股改未通过也令美国新桥感觉被动。而在股改方案被否后不久,美国新桥首先让银行更换了一家新的财经公关公司,上海的一家投资顾问公司目前在协助深发展处理股改相关事宜。

  传闻中的新股改方案包括可能会采取向流通股股东发行权证等方式,主要是取消第一次股改方案设定的分红价格区间,改为无条件分红、提高分红额度,以及向流通股股东发行权证等。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方案内容在与深交所沟通后并未获准。

  深发展曾于1月18日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该行正积极协助有关股东就股改工作进行沟通,但尚未达成可供公告的股改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