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借壳术:被吸收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13 北京商报

  陈洁

  昨日,石炼化发表公告,中国石化承债式收购石炼化全部资产,石炼化以1元人民币现金回购并注销中国石化持有的石炼化9.20亿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79.73%),并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

  具体来说,此次吸收合并以石炼化流通股2006年12月6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7.15元/股为石炼化的流通股价值。而长江证券整体做价103.0172亿元。据此,石炼化向长江证券全体股东新增14.41股股份,由长江证券股东按照其各自的股权比例分享。吸收合并后,石炼化总股本增加到16.75亿股。

  通过上述资产重组,石炼化2006年12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将从-0.68元提升为1.39元,每股净资产增加2.07元。此外,长江

证券的全体股东将以所取得的石炼化的股份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1.2股以完成股改。

  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石炼化为存续公司,原长江证券注销。在本次重组及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石炼化将申请更名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