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吉林森工遭遇大非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不约而同,中兴通讯(000063.SZ)和吉林森工(600189.SH)均于昨日发布公告,两家公司的非流通股大股东(“大非”)一直在减持公司股份。与此同时,沪综指和深成指也于昨日再创历史新高。

  

中兴通讯公告称,截至1月22日收盘,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新通讯”)已通过深交所挂牌出售本公司A股11489083股,占公司总股本1.20%。

  吉林森工也在同时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森工集团”)近期再次通过上交所挂牌出售公司股份3385658股,占公司股份总额1.09%,均价9.43元/股。截至1月22日,森工集团已经累计出售6566410股公司股份,均价9.35元/股。

  不过两家“大非”减持数量都不大,没有失去控股股东地位。截至1月22日收盘,森工集团尚持有公司48.77%股份。新通讯也依然持有中兴通讯A股347469741股,占公司总股本36.21%。

  吉林森工出现“大非”减持,似乎与股价超预期大涨有关。中兴通讯“大非”部分解禁至今仅为一个月,而吉林森工也刚过一个多月。但是这段时间内,随着大盘的不断上涨,中兴通讯股价涨幅已经超过30%,吉林森工涨幅也高达20%。按中投

证券在吉林森工刚刚发布完2006年三季度报告后所作的预测,其2007年目标价位为7元,2008年为10.50元,而目前其股价已经超过短期预测价位并直奔10.50元长期预测价位。

  昨日,中兴通讯收盘于47.05元,微涨0.11%;吉林森工收于9.25元,下跌了近4.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