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张近东 身价1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27 北京商报

张近东身价170亿

  苏宁电器继续着在资本市场的强劲表现。昨天,苏宁股票持续上扬后收盘,苏宁市值突破500亿,而张近东的身价再度飙涨10亿元,升至170亿元。

  昨天沪深股市开盘,苏宁股票强劲上扬,一度摸至71.81元涨停,最后收盘价停于70.79元,比上一交易日再度上涨8.44%,市值已经突破了500亿,其中张近东个人身价再涨10亿,至170亿元。而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苏宁股票大涨8.82%,报收于65.28元高价,总市值高达470.5亿元。

  本月20日晚,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获选2006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张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奖是对企业家群体的认可,也是对电器连锁行业的认可。

  而昨天,苏宁集团方面表示,苏宁

股票的持续飙升,说明苏宁获得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也是对张近东和苏宁所开创的中国家电连锁事业的肯定。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两年前,苏宁电器(002024)以发行价16.33元上市,首日就以32.70元的高价力压贵州茅台成为沪深两市的第一高价股,而昨天,苏宁的股价已升至71.81元,“这是苏宁股的高含金量所致”。

  尽管身价突破170亿,但张近东依然保持低调作风,他表示,目前中国家电市场达6000多亿,即使是相对领先的两家也才占到20%左右,到2010年,消费电子和家电市场将达10000亿,市场空间还很大,“苏宁还小,要走的路还很长”。 白森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